最近迷上打手工皂,手工皂很好玩 有點像在做化學實驗.

把油和鹼混和之後.再用攪拌器喇喇 ,就變手工皂拉.

當然每種油需要配的鹼量是不同的.每種油有不同的洗感.

有的清爽.有的滋潤.有的容易起泡....

所以如果想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油品.就得各種油都試一試拉.

p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下山之後 ,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待在波卡拉.我們就住在費娃湖畔的旅社,要逛街吃飯甚至遊湖都非常方便.

P1010525.JPG

波卡拉算是健行前的登山口.沿著費娃湖畔的商店販賣著各式登山用品(大多是仿的),以及喀什米爾羊毛圍巾,當然也少不了提供健行活動旅行社.而其中A.B.C. Trek 可以攀爬到海拔4000多公尺,據說是艾佛勒斯峰的入山口,登山愛好者可以挑戰看看.

,P1010286.JPG

大家可以自己決定要做甚麼,有人去坐滑翔翼,有人去了西藏村.而我們則選擇坐船遊費娃湖.坐船遊湖看似浪漫,我的心情卻相當緊張,因為船上沒有救生衣而且湖里長滿水草,感覺掉下去就再也爬不起來了.......... 但是看著大家興致勃勃,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坐拉~~~扣除了我的不安感,其實費娃湖景色頗美的

p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在奇旺待了兩天,我們出發前往健行的入山口-波卡拉。波卡拉算是尼泊爾的度假勝地,各式戶外活動以及登山用品都可以在這得到滿足。我們將先在波卡拉呆一晚,接著進行三天兩夜的山區健行,下山之後還會在波卡拉待上兩晚。在波卡拉的第一夜,也就是上山前一夜,因為擔心自己體力能否負荷山區健行,大家挫著等,整體氣氛感覺相當低迷。無論如何,隔天早上我們還是上路了~~

第一天早上的天堂路,因久未運動再加上一路陡坡,雖然只走了1個多小時,卻彷若走了幾世紀的步伐。P1010289.JPG 

本以為在山上的生活想必相當刻苦,沒想到一到達休息站,我們的廚師就奉上了一壺清涼解渴的檸檬水。接下來午餐也是湯飯肉類蔬果樣樣俱全,此時大家心情都相當輕鬆.

P1010305.JPG P1010306.JPG  

 酒足飯飽之後在休息站稍作休息,戶外視野相當遼闊,安納普納山群傲然聳立在眼前,大家紛紛在草地上脫掉鞋襪,享受大自然的美景.

p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

在奇旺國家公園中,我們過著有如冬令營般的生活。

P1010150.JPG

因為只有2小時提供熱水,我們必須在同一時間洗澡。只有3小時提供電力,只有一間餐廳供餐,我們幾乎所有的時間作息都一致。

 

p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帶著為數眾多的糧食與禦寒衣物,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由高雄出發,經由香港轉機搭乘尼泊爾航空到加德滿都。 轉機等待的時間很長,在機場亂晃時發現GUCCI正在打折,因此整間店擠滿了人。

P1000985.JPG

尼泊爾航空大部分都是六排座的小飛機。正如所料,從飛機餐 開始就是咖哩” 

P1000987.JPG  

 經過四個半小時的飛行,大約於晚上十點多時抵達加德滿都啦~ 我們當天住在老外街上的旅館  一出門就是各式的餐廳和酒吧,用餐逛街都相當方便。

p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