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著為數眾多的糧食與禦寒衣物,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由高雄出發,經由香港轉機搭乘尼泊爾航空到加德滿都。 轉機等待的時間很長,在機場亂晃時發現GUCCI正在打折,因此整間店擠滿了人。

P1000985.JPG

尼泊爾航空大部分都是六排座的小飛機。正如所料,從飛機餐 開始就是咖哩” 

P1000987.JPG  

 經過四個半小時的飛行,大約於晚上十點多時抵達加德滿都啦~ 我們當天住在老外街上的旅館  一出門就是各式的餐廳和酒吧,用餐逛街都相當方便。

P1000994.JPG  

經過一晚的休息,我們吃完早餐就上車出發拉~ 因為車子沒有放行李的置物櫃,所有的大件行李都是放在車頂,先用麻繩綁好,再外罩帆布。

P1000995.JPG

出發前往加德滿都附近的谷地。我們先到了巴坦杜爾巴廣場,以前 尼泊爾分為三個國家,這裡便是其中之一的舊皇宮廣場。

P1010006.JPG P1010016.JPG P1010019.JPG 

 廟宇中正在進行祈福的儀式,媽媽帶著小孩子來祈求健康平安順利長大,而帶來的絕大多數是小男生,由此可見尼泊重男輕女情況相當嚴重。

P1010023.JPG  

中午我們享用了尼泊爾風味餐,下圖的餃子當地稱momo, 可蒸可炸,葷素均有。葷內餡有雞肉,牛肉,素的則有高麗菜,馬鈴薯等等。吃起來跟我們的水餃沒兩樣。

P1010062.JPG 

接下來,我們到了另一個廣場,廣場路上鋪著石板地,人潮與車潮較巴坦少得多,走在街上令人相當輕鬆愉快。這個廣場以金門與55扇窗建築而聞名。

P1010065.JPG

之後,我們到了陶藝廣場,到處曬滿了各式陶器的半成品。廣場旁有工人用人力大轉盤當場做起陶罐。

P1010079.JPG 

接著我們轉幾個彎走入當地居民生活的小巷,映照著落日的餘暉,建築物別有一股寧靜祥和的氛圍。

P1010089.JPG  

我們接著驅車向上開到了今晚投宿的地點那佳閣,我們到達的時候已是黃昏,旅館建築物正對喜馬拉雅山,視野相當遼闊。

P1010095.JPG 

那佳閣不但為觀賞喜馬拉雅山的好地點並且堪稱此行最佳旅館不僅24小時提供熱水,不用擔心斷電,更重要的是,不但提供了暖氣, 還附上輕薄保暖的羽絨被,我們在近二千公尺上的高山過夜能夠一夜好眠~     而晚餐時間雖然沒有斷電,依然很有氣氛的點起蠟燭來。

P1010112.JPG 

之後在樓梯間遇到rose姐姐一行人,跟他們喝了幾杯龍舌蘭,後來發現我真是有當酒鬼的潛力.....  onion%20(8).gif

觀賞日出也是此行的重頭戲拉~~無奈雲層太厚,太陽不是很清楚,不過卻意外的造成雲海的美景

P101012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